P1090571  

本身就非常喜歡吃異國料理,沒事以前常和好朋友去吃印度料理或其他中東袋餅(PITA)之類,這些餐廳在台北也真的不少。但這個『埃及法老王料裡』算是吃過裡面光聽就覺得很特別的異國料理,大家應該都很好奇埃及人究竟都吃些什麼吧! 咪吐~

 

『埃及法老王料裡』位在師大商圈的泰順街上,沒想到在師大補習補法文那麼久,從來都不知道這一家餐廳! 到餐廳食,門口有幾個外國人在聊天(猜想應該是埃及人吧XD)

 特別的菜單,立起來變成金字塔

P1090537

 

P1090538

 

P1090539

 

P1090540

 

P1090542

 

P1090543

 

P1090544

 

P1090545

 

P1090546

 

P1090547

 

P1090549  

 

有沙拉、副餐、主菜、飲品,還有甜點,基本上點一個主菜加120元就會有湯或70元以下的沙拉2選1,加上90元以下的飲品,還有一份甜點。若是加150元就會再多一個烙餅(單點是要40元的)。看了看,我們選了兩個看起來比較美味的主菜,『招牌秋葵燉羊肉』和『蔬菜辣味牛肉』,另外一個加了120元套餐,一個加150元套餐。

 

沙拉

點了看起來很好吃的『埃及風味大蒜洋芋泥』和『中東鷹嘴豆泥沙拉』。

『埃及風味大蒜洋芋泥』,好特別的沙拉,因為老闆把她薄薄地鋪平在盤子上,其實,平常我非常討厭吃大蒜的人,冒險點了這個沙拉,是因為衝著愛吃的洋芋泥,盤算著再臭的大蒜搭上那麼好吃的洋芋泥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~結果果不出我所料,這個沙拉超好吃的,好綿密,一點都沒大蒜味(哈哈,對於喜歡大蒜味的人大概會是缺點吧)。

 P1090551  

『中東鷹嘴豆泥沙拉』,這一到很可愛的用鷹嘴豆和香料粉裝飾成一個笑臉,老闆真用心。吃一口才發現,原來這是我以前吃Sababa的中東袋餅裡面會放的雞豆球的味道,超愛這個味道的,才發現雞豆球就是用鷹嘴豆做成的~!所以埃及其實和中東料理還滿相近的,聽說好友說印度也很常用鷹嘴豆做料理呢~

 P1090550  

 

副餐

烙餅一塊,和平常吃到的中東PITA不太一樣,這個餅沒有烤過,比較乾一滴滴。

埃及香料飯,老闆很可愛的弄成金字塔的型狀~吃起來沒有特別的香料味其實!

P1090555  

 

主菜

招牌秋葵燉羊肉(附飯) 310元

羊肉燉的很軟爛,而且沒有騷味,醬感覺放了很多香料,加上秋葵真的很好吃,特別是

 P1090556  

 

蔬菜辣味牛肉(附飯)270元

裡頭有紅蘿蔔、白色花椰菜和主角牛肉塊,這一道比較番茄的口味,但真的有辣度,屬於胡椒的辣~真了

 P1090554

 

P1090557  

這兩道主菜配飯吃其實滿像在吃印度料理的,我覺得搭烙餅比較配,因為兩道味道都很重,本來單吃偏乾的烙餅沾著這兩樣主菜吃後都超搭,ㄏ~真希望老闆把附飯換成附烙餅呢~~

 

飲料

冰的『有機放鬆茴香茶』和熱的『肉桂茶』,茴香茶真的很好喝,淡淡清香喝起來很舒服。熱肉桂茶是用埃及的茶包泡的(味道有點太過強烈),店裡面也有販售,一盒記得約莫是350-400間,還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。

 P1090560 

P1090566  

 

甜點

菜單上只有兩種『金字塔奶酪』和『埃及家常米布丁』,所以就都點來吃看看。剛好我布是很愛吃甜點,平常也沒有很愛吃奶酪,米布丁則是在冰島超市買過米,吃了一口發現真的不喜歡,但是吃了這家餐廳的奶酪(有始有終地還是走金字塔風)還發現如果不淋上那個紅色的果醬其實奶酪仔細品嘗有一種濃濃ㄉ奶香味,口感也很綿密,和平常小7可以買得到的奶酪非常不一樣。而米布丁其實說老實話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不好吃,因為不會太甜,真的比冰島的米布丁好吃多了。

 P1090563

 

P1090564 

整餐花費加了套餐之後,一格人約莫要五百,其實不便宜,但是一家值得一試的店。

 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8號

電話:02 3365 339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菇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